【Malec】就是一个被遗忘的脑洞

是之前最后一本还没出的时候写的第一篇Malec文,稍微修改了一下,莫名还是……挺带感的(喂。

当时的一个结局猜想。虽然第六本快出的时候紧张到瑟瑟发抖只求HE……


————


Alec的嘴唇总是有点干燥。薄薄的,染着一种发白的粉。不安的时候会咬住下唇,入神的时候舌头会从嘴角露出小小的一截。

他从不大声说话,即使愤怒也只会低低地发出嘶声。恐惧使他的焦虑深藏于心,沮丧更加只能让他丧失言语退进房间整日无言。

那双他独有的蓝色眼睛在晴天下是惊人的海蓝,阴雨天则会变成近乎透明的灰蓝,偶尔会在调侃Jace的时候闪过戏虐的光芒,也有非常难得放下一切戒备,被Isabelle和Jace斗嘴逗笑的一瞬,明亮得近乎刺眼。

每每那个时候Clary总会被他眼里流转的光彩惊艳。


其实一开始Clary不清楚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只觉得似乎Alec心情突然开始变好了许多。直到之后她才意识到这源于一个人:那个奇怪的强大的亚裔混血术士。

只要Magnus在Alec就会微笑得更多。

只要Magnus在Alec就会更加放松。

他嘴角总会微微扬起,他眼睛总是晴天的海蓝。他开着Jace的玩笑,半倚在高瘦的术士怀里,后者不经意间落在他发间的吻总能让他脸颊泛红。

Magnus Bane看见了那个总是隐藏在弟妹光芒背后阴影下的害羞的黑发男孩。

严肃的认真的shadow hunter Alec。

Clary最喜欢的还是那个会别别扭扭在Jace和Isabelle的起哄下,满脸通红将情人节巧克力递给笑得一脸如同偷腥的猫一般的术士的Alec。




“不—不要——”

红发少女僵硬地坐在原地,雨水倾盆而下近乎模糊她的双眼。大战过后的血和尘土混着雨水在她身下聚集,她却毫不在意。

她感觉到身后体内血量近乎枯竭很快就会失去意识的Simon在帮助情况同样好不到哪里去的Isabelle坐起——左手以一种不自然的姿态弯曲着,额角渗下的血在雨水的冲刷下几乎覆盖住她整张较好的脸。

“不——”

Jace远远地半走半爬过来,几乎折成两半的右脚在身下泥地上拖出一条长长的红印。

Jace。Jace。她张了张口,却无法发出一点声响。Jace。Jace——

金发少年仿佛听见了她无法出口的祈求,即使看起来再怎么可悲再怎么丧失尊严,那个平日高傲得不可一世的少年此刻手脚并用毫无形象可言,拼了命般地想要缩短到达心爱的女孩身边的时间,哪怕只有那么一点。

“拜托了…求求你……”

她瘫坐在一片雨水血水与泥泞之中,双脚早已被压断,两手焦黑麻木地垂在身侧。所有感官早已被疼痛麻木,直到连疼痛本身也无法感觉得到。尽管如此她的目光依旧胶着在她面前不远处的两人身上。即使内心嘶喊着让她闭上眼睛,转移视线,或者干脆就这么昏倒,什么都好。不要看。不要看。那样或许这一切就不会成真。


严肃的认真的从不大声说话的害羞的Alec后背有一道长长的伤口,从后颈到腰脊,模糊的血红中露着一丝脊椎骨的森白。然而他似乎没感觉到似地,只是一心趴在躺在泥泞中一动不动的术士身上,死死揪着对方衣领,眼里不复一丁点的蓝,尽是恐慌的死灰。

Magnus的脸失尽了一切的血色与生气,一只金色眼眸泡在几乎盛满血液的眼眶里。而他的腹部是一片空洞,没有精壮的腹肌,没有骨头,没有内脏。只是一个对穿的大洞。即使身处于她的位置,她也能看到术士身下那片被染成触目惊心血红的泥泞地。

“不…Magnus我跟你道歉了…对不起我曾考虑要夺取你的永生,对不起我是那么的懦弱又自私,对不起我求求你了,你要恨我再也不要见到我都可以即使我会因此而感到痛苦但是求求你——”他呛了一口血——大概是之前被巨力摔在石头上伤了内脏。

“求求你了——”

终于。终于,她落入了那个熟悉的怀抱,视野被染血的金色发丝阻断。

“Don't look, Clary.”她呆滞地任由这个她深爱的男孩抱紧了自己,让他沙哑的声音和气息笼罩她现在仅存的一切。


“我的力量,”


“Don't talk.”


“我的血液,”


“Don't listen.”


“我的生命!”


“Don't feel.”


“全部都拿走求求你了……”


如果这就是胜利的天堂。



“看看我——”






那么地狱就在一步之遥。




end.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ust a glimmer. Passing quickly.

© 光若 | Powered by LOFTER